雷速体育

简体 繁体

83名内地医护人员抵港参与大湾区医疗人才交流计划

83名内地医护人员抵港参与大湾区医疗人才交流计划

发布时间:2023-04-17来源:光明网 【字体:

为解决香港医疗系统长期人手不足问题,香港医管局近日推出“大湾区医疗人才交流计划”,以纾解公共医疗系统的压力。香港医管局17日表示,首批参与计划的广东省医护人员一行83人于今日中午抵港。

香港医管局宣布,参与计划的内地医生已获香港医务委员会注册,其中5位来自呼吸外科,其余来自传染病科、心血管科、麻醉科及放射科,都是香港稀缺的专科医生。他们将在九龙中、九龙西及新界西联网医院服务。另外,预计约300名来自雷速体育大湾区的护士将来港交流,首批约70名护士,平均工作经验为8年以上,部分经验超过20年。

下一篇:李家超:推动香港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

10月19日,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香港特区立法会发表任内首份施政报告。李家超表示,香港中西文化荟萃,多年来建立的文化基建和国际网络,汇聚了海内外优秀人才,近年更成为全球三大艺术贸易市场之一。(特区)政府锐意推动文化发展,将多措并举,使香港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。

2022-10-19